高雄關高雄港高金碼頭執行聯合查緝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會同港區單位,在高雄港高金碼頭執行聯合查緝工作。(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2)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會同港區單位,在高雄港高金碼頭執行聯合查緝工作。(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22)日上午,會同港區單位,在高雄港高金碼頭執行聯合查緝工作,以嚇阻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為加強查緝不法走私活動,乃會同海巡署南部分署第5岸巡隊、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在高雄港執行聯合查緝行動,以展現嚇阻不法之決心。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近期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據農委會表示,豬隻感染非洲豬瘟死亡率高達百分百,是豬隻急性、惡性傳染病,目前台灣為非疫區,但若傳入,將重創我國養豬產業。

陳金標指出,由於非洲豬瘟無疫苗、無藥物可治療,唯一的方法是阻絕於境外,高雄關有鑑於此,乃與各查緝單位在高雄港第16至18號及21號碼頭,針對往來金門與高雄航線的散裝貨輪,加強查察不法走私行為,防杜不肖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申報不實物品或以空櫃夾藏等方式,伺機將未經檢疫合格之貨品轉往國內販售,以圖牟巨利,危害國內養豬產業。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