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假訊息 刑事局徵精英警員成立專責小組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刑事局今天說,近來假訊息充斥網路,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調集科技偵查精英警員,成立假訊息查處專責小組,已徵選50多名精英,將採購軟、硬體設備,全力查緝網路不實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隨著網路普及與社群網站盛行,民眾接收資訊管道包含臉書(Facebook)、LINE及網路討論區等,假訊息透過新興和自媒體網路快速散布,民眾難以判斷真偽。

刑事局說,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在警政署指示下,臨時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全力打擊影響選舉假消息,後續共移送146件182人。

刑事局指出,近期非洲豬瘟疫情議題持續延燒,政府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但還是發現網路有散布疫情假訊息,經偵九大隊查證,已把相關資料提供主管機關行政院農委會,已查處共3案。

刑事局表示,為因應即將到來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及防範網路假訊息流竄,已調集各直轄市、縣市警局專精科技偵查辦案高手員警,並結合偵九大隊、電信偵查大隊等單位,徵選50餘名精英,組成「查緝假訊息專責小組」。

刑事局說,除徵調現有科技偵查辦案高手,並持續培訓外,也會採購科技偵查的軟、硬體設備,以強化偵查能量,全力迅速查處不實消息。

刑事局提醒,不要散布不實訊息,以免觸犯相關法律,民眾也應提高警覺,不要輕易聽信網路流言,若發現有可疑爭議訊息,應立即通報警方。(編輯:李錫璋)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