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開發複合材料瓦斯桶 估春節後投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德宏工業積極轉型,所開發華人首家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瓶即將問市,看好最快可望在農曆年前後投產,初估年產能约12萬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宏為電子級玻纖布廠,兩岸都有生產基地,未來也將在大陸江西省興建玻纖布上游電子級玻纖紗窯,跨入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LPG)瓶研發生產,今天宣布,取得德國萊茵TüV認證,是歐盟運輸協會(TPED)專為瓦斯壓力容器認證規範。

德宏表示,台灣市面已見來自挪威進口的10公斤規格複合材料LPG瓶,德宏歷經近4年籌備、研發,期間經過1年取得TüV認證,預計兩周後取得台灣財團法人壓力容器安全基金會、消防署相關證書後生產,暫時鎖定量產5公斤、16公斤規格的複合材料LPG瓶,並提供客製化產品服務。

德宏強調,國內傳統LPG鋼瓶存在沉重、易鏽蝕、無法觀察存量等缺點,常因鏽蝕等問題造成漏氣,火災一旦爆炸更危及用戶及消防救災人員的生命及財產安全;複合材料高壓氣瓶不但彌補這些缺點,同時可由外觀透視氣瓶內存量,確保消費者權益並避免使用途中停氣的困擾,排除傳統LPG鋼瓶過重運送與人力負荷不足等問題。

德宏進一步說明,挪威複合材料LPG氣瓶進入商品化已有18年,上市至今未曾發生事故。目前國內流通的傳統LPG鋼瓶約1200萬支,使用超過25年必須強制淘汰,且每5年須檢測數量約250萬支;經定期檢測因鏽蝕等問題不合格須予以汰除的傳統鋼瓶為數可觀,消費者因經濟能力改善,更換新型產品有助於提升安全與生活品質的意識下,潛在市場規模估計每年可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將因新產品投入市場,市場開拓後,對營收與轉型助益可期。(編輯:張均懋)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