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會臨時會 議員縣府官員初試啼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今天召開預備會議,縣長張麗善率縣府一級主管出席;議會黨團報到,時代力量廖郁賢未加入團體;議員紛紛關切非洲豬瘟防疫、國民教育等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議會第19屆議員及雲林縣政府新團隊,很多新手在本屆第1次臨時會初試啼聲,老手議員當場指導縣府官員答詢要訣,必須先禮貌取得主席同意才可發言,也要主席同意才可坐下,議事廳內議員與官員互相磨合、切磋的味道濃厚。

雲林縣議會議員43席,本屆以無黨籍22席最多,其次民主進步黨12席、中國國民黨7席、台灣團結聯盟及時代力量各1席。本屆議會黨(政)團有中國國民黨黨團、民主進步黨黨團、誠信聯盟政團、民意聯盟政團,昨天協商登記,今天報到,議會各委員會也登記成立。

時代力量黨籍議員廖郁賢是雲林縣議會本屆黨(政)團孤鳥,她在會中發言說,不知道加入黨(政)團的相關規定,也沒有人邀她加入;主席、議長沈宗隆表示,可能因她在媒體放話不加入任何黨團,所以各黨(政)團未敢邀請,縣議員李建志指理念相同才會互找。

縣長張麗善在會中表示、麥寮港改制國際商港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雲林農產品將以雲林農產物流中心扮演媒合角色拓展外銷、全縣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即將召開等,籲請議會支持、指正。

議員在會中發言也相當踴躍,對於非洲豬瘟防疫、公共托育及非營利幼兒園嘉惠方案、國民教育城鄉均衡等,紛紛建請雲林縣政府把握公平原則,讓防疫無漏洞、教育同等均霑。(編輯:翁翠萍)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