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表藝三館一團新春會報 兩廳院數位轉型受矚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2日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三館一團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分享過去一年成果與未來計畫。其中兩廳院自去年啟動的數位轉型在今年開始有成果,售票系統和劇場管理系統將優化、線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運30餘年的國家兩廳院自去年起啟動數位轉型,從內部員工工作的雲端E化開始,一步步落實到影響整體表演藝術最鉅的兩廳院售票系統與劇場管理系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預告,今年5月,售票系統將率先導入行動支付、開放即時數據與內容體驗提升等第一階段優化工程,未來將以「文化生活電商計畫」為藍圖,預計在2020年正式上線運作,讓所有表演團隊能更有效率運用售票系統背後的相關數據資料。此外,8月分兩廳院將推出劇場管理系統,從線上串連兩廳院的工作後台,簡化團隊與場館行政端往來文件資料的繁複流程。

另一方面,2018年兩廳院首次公布售票系統的數據分析,雖然分析方法與內容有待深化,但公開分享資訊的本意仍受肯定。去年5月,兩廳院開始與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合作,進行新一年分的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客群暨消費行為數據分析,預計今年4月公布最新分析結果,期待替台灣藝文產業發展帶來更多討論與影響。

在專業的表演節目規劃之外,國表藝更發揮台灣表演藝術火車頭的功能,擴大整體生態圈。像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扮演中台灣表演場館樞紐的角色,除了與鄰近8個場館發展夥伴關係,另成立「NTT學苑」,以藝術行政與劇場技術為兩大主軸設計課程,發展中部表演藝術產業生態體系,提升相關人員的專業技術。

去年10月剛開幕的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除了要挑戰全年營運,更將推出與社區緊密連結的「展演推廣計畫」與「藝文環境發展計畫」,針對親子、祖孫三代、青年學子等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透過沉浸式參與的各類活動推廣藝術。國家交響樂團NSO也將落實文化平權,嘗試發展、化解各種年齡及身心障礙者參與文化活動的限制,其中,也將研發關於失智症健康照護的音樂科技計畫。(編輯:張雅淨)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