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勞檢處赴長榮調資料 查是否落實性平機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一名外籍旅客日前在長榮班機上無理要求空服員幫脫褲、擦屎等如廁協助,桃園市政府勞檢處今天派員到長榮航空公司了解是否落實性平措施並帶回相關證據,如果有明顯違法將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女空服員日前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遭一名外籍人士要求不合理服務,身心受創。

桃市府勞動檢查處長周賢平晚間受訪表示,事件可分為「性騷擾」及「不法侵害」兩部分,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雇主應防治性騷擾行為發生,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違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雇主須規劃及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措施,預防勞工執行職務時,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周賢平說,初步調查長榮已制定性騷擾防治措施及預防職場暴力計畫,是否落實則需後續研判。尤其是性騷擾部分,還要經合議制性平會審議,無法立即判斷是否違法。

周賢平說,勞檢處已帶回相關資料、計畫,後續會進行相關審議工作,如果有明顯違法將開罰。市府希望透過這些案例,敦促各公司盡快、主動處理職場上發生的問題,不要讓勞工受委屈。(編輯:李明宗)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