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芭蕾少女慘遭「霸凌」 被問男生?女生?

▲拉娜(左)進入芭蕾舞蹈學院,竟正在接受變性手術。(圖/鏡象電影提供)
▲拉娜(左)進入芭蕾舞蹈學院,竟正在接受變性手術。(圖/鏡象電影提供)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電影《芭蕾少女夢》在2018坎城影展,破紀錄獲得四項大獎,故事敘述飾演拉娜的維克多波斯特,雀屏中選進入嚴格的古典芭蕾學校,但「她」卻是一位住在「男生」身體裡的美麗女孩,正在接受變性手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一場橋段中,跟著一起訓練的芭蕾少女們,玩笑打鬧逼問是否要脫下他的褲子「驗明正身」,身受污辱的拉娜強烈拒絕,可是同儕馬上直言「要說出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有這麼困難嗎?」而這場戲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卻看得出飾演拉娜的維克多波斯特,表現出雖然身體是男人,卻無法勇敢說出自己是女人靈魂的壓力。

▲拉娜(中)在芭蕾舞蹈學院鶴立雞群。(圖/鏡象電影提供)

導演獨具慧眼挑中維克多波斯特,飾演跨性別芭蕾舞者拉娜,他是一名16歲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芭蕾舞者。目前就讀於知名的安特惠普皇家芭蕾學院,在參與幾支樂團MV演出後,維克多開始陸續有了被注意的機會,包括比利時皇家芭蕾舞團演出,以及時尚品牌迪奧廣告拍攝,也在許多舞蹈競賽中脫穎而出。在導演盧卡斯東特海選數千位芭蕾舞者之後雀屏中選,這也是他首部電影演出。

《芭蕾少女夢》敘述15歲的拉娜以「老人」之姿,進入芭蕾舞蹈學院,壓力和不斷苦練讓她的身體承受不住,正在接受漫長變性手術的「他」,雖然有著疼愛他的父親與友善的醫療團隊的支持,但在進入女性賀爾蒙療程開始時,「她」嚴重身體不適應,為「她」的芭蕾舞生涯埋下未爆彈。在接二連三世俗眼光與身體的種種挑戰下,拉娜決定做出一件為自己人生放手一搏的決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