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副代表換人遭批 國安人士:捕風捉影 與事實不符

▲楊明珠東京攝 107年12月12日
▲楊明珠東京攝 107年12月12日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國安高層溝通不順,我駐日副代表突換人一事,國安人士今(22)日表示,該則新聞諸多揣測,根本是捕風捉影、見縫插針。部分媒體刻意以臆測、編造故事方式,扭曲外交人事的調整不僅不專業,更是對外交人員的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人士指出,外交人員的調派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按照程序處理。部分媒體刻意以臆測、編造故事方式,扭曲外交人事的調整,這種做法,不僅不專業,更是對外交人員的打擊,其實與製造假新聞無異。

國安人士批評,相關報導指稱「東京方面認為和蔡英文當局一直沒有很順暢的溝通管道」,根本是造謠,蔡英文上任以來,特任謝長廷出任駐日本大使,就是認為謝長廷從政的經歷豐富,而其留日背景熟悉日本事務,是政壇中的知日派。

國安人士說,這幾年台灣和日本之間的議題多能對話溝通,安倍首相也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關心和支持,並無媒體所說的無順暢溝通管道。謝大使推動的城市交流,更讓台灣許多城市與日本城市之間的交流更為密切頻繁,有助於我方和日本交流的全面深化,所謂讓國安高層無能為力的說法,根本是造謠,與事實不符。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