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沾光 新加坡年貨市集豬籠草爆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農曆新年將屆,新加坡牛車水年貨大街象徵大吉大利植物熱賣,不僅搶購金錢樹、金桔樹當家庭擺飾,意寓財源廣進,甚至連豬籠草都沾豬年的光,成為熱門搶手植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車水年貨大街市集從18日起到2月4日(臘月三十除夕),18天的年貨市集吸引大批本地民眾與國際旅人駐足購買年貨。

新加坡華人社群多半維持傳統習俗,即便各大超市均販售年節貨品,牛車水年貨大街的多元南北乾貨仍是老一輩新加坡人趕辦年貨首選。

走進牛車水年貨大街,除了瓜子、香腸、臘肉、鮑魚、香菇等食品外,來自台灣的果凍、麻糬、花生、椪柑同樣熱銷。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人相當關注春節花卉選擇,盼取象徵大吉大利、財源廣進寓意。普遍來說,金錢樹、金桔樹、桃花、銀柳、富貴竹是新加坡人稱為年花的首選。

新加坡媒體多半會在春節前報導十二生肖的新年運勢,篤信風水的或許相信透過植物趨吉避凶有好運勢,但多數新加坡人均取植物諧音象徵吉利。

牛車水花商表示,桃花意寓桃花緣或鴻圖大展,無論求取姻緣或經商者都是最常購買的植物。諸多企業界人士也熱愛金錢樹,象徵財源廣進,銀柳也有招財進寶之意,富貴竹更有步步高升與開運轉勢的象徵。

特別的是,面對即將到來的豬年,年貨市場裡的豬籠草可能託豬年的福而意外熱賣。

上班族明永昌受訪認為,這或許是一般人對年花的誤解,年花並沒有特別的限定種類,只要賞心悅目就達到年花的目的。

他說,豬籠草外型與飽滿錢包非常相似,也有財源廣進意思,新加坡華人均盼新年能風生水起,豬籠草會成為市集的熱賣年花,不令人意外。(編輯:郭中翰)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