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丟鞋、賞巴掌、逼吞曲棍球...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到丟鞋、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鄭惠中賞了一巴掌,台北市長柯文哲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吞曲棍球」;藍綠白支持者,心裡偷偷喊了聲「爽」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不知,鄭麗君遭到攻擊的前一天,馬英九也遭民眾丟鞋,不論是否蓄意,還是僅為了羞辱對方或表達憤怒,都可能造成當事人或身周遭民眾的人身傷害。柯文哲揶揄段宜康應兌現「吞曲棍球」的承諾再來對話,但那是「自殘」的行為,何必鼓譟?

政治人物總是高呼「以對話代替對抗」,尤其是在兩岸議題上;面對國內議題,卻是殺紅了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還以「這一耳光,官逼民反」來鼓動支持者,並以「肉圓哥」遭「私刑」比擬,稱說這是「忍無可忍」。

這些不當言行,不但無法爭取更多的支持和認同,只會加深國人之間的仇視和對立,難不成面對拳頭,才有對話的空間?你我豈能暗自竊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