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空汙 南韓總統籲與中國合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說,對於他的政府無能處理空汙,讓首爾和全國部分地方數週來深受其苦,「深感羞愧」;他並提議與中國一起建立早期預警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經常指責中國造成南韓境內絕大部分空汙,但中國說,不能完全責怪他們,南韓應對國內空氣品質負起更多責任。

文在寅今天在內閣會議說:「上週因高密度微細灰塵維持空前多日,讓人民受苦。我深感羞愧,因為我們無能明確解決這個問題。」

南韓是亞洲第4大經濟體,竭力克服越來越糟的空氣品質。政府去年自3月到6月,為降低空汙,關閉5座老舊燃煤發電廠。

文在寅今天要求採取進一步作法,包括降低上路的柴油車數量,及致力住家暖氣設備現代化。

文在寅說,區域空汙是個「災難」,必須透過「創意」方式及政府間合作共同解決。

他說:「我們知道大眾非常擔心來自中國的細微塵;由於中國同時也受細微塵所苦,實有必要加強合作,大量降低細微塵。」

中國一名官員昨天承認,空汙是「區域問題」,但南韓應更努力解決諸如首爾等大都市的本身問題。(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