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中國官員企業家露臉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世界經濟論壇今天開幕,在多名西方領袖缺席的情況下,外界關注中國是否掌握更大話語權,或新興國家發言更受重視。中國除了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包含馬雲在內的多名企業家也都出席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的達佛斯小鎮舉行,央視客戶端報導,無論是參與的領袖、保安陣仗還是採訪媒體人數,今年的論壇都顯得較前兩年冷清。

美國政府因政府停擺而取消代表團在達佛斯的行程,英國首相梅伊則深陷脫歐困局缺席論壇,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因處理國內局勢而無法到訪。在這樣的情況下,代表中國的王岐山將在論壇中發表演講。

另一名受到關注的是巴西領袖。法新社1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連續2年不出席此論壇,使得巴西新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成為今年論壇的鎂光燈焦點。

今年論壇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時間從22日到25日,包括全球經濟格局、氣候變化、人工智慧、數位化等都是討論內容。

新京報報導,除了王岐山,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也針對金融開放和中國經濟等主題發言。

根據報導,在企業界方面,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他的預定接班張勇、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等人都出席論壇,備受關注的華為也派出輪值CEO胡厚崑參與數位經濟未來戰略展望的討論議題討論。(編輯:張淑伶)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