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 屏東縣長關懷遊民及街友送禦寒物資

▲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遊民及街友送禦寒物資。(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遊民及街友送禦寒物資。(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記者郭俊暉/屏東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都冷颼颼,為關懷遊民及街友,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社會處處長劉美淑特地到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發放薑母鴨,讓遊民倍感溫暖。因寒流將持續2至3天,潘孟安也提醒,遊民收容所已特別開放作為臨時處所,若有需要可到流星家園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親自到屏東市街友棲息處,提供熱湯、暖暖包、睡袋、外套、手套、圍巾等禦寒物資。同時提醒街友,這幾天比較冷,要注意保暖,多穿些衣服。

▲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遊民及街友送禦寒物資。(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遊民及街友送禦寒物資。(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提供收容安置、生活照顧、就業輔導等服務,平時透過社工員訪視,了解街友需求外,也鼓勵街友入住,惟多數街友不喜團體生活及規範拘束,多數選擇在外流浪,藉由低溫關懷,讓街友不孤單,亦確保街友基本禦寒所需能予滿足。

如民眾發現有需求之遊民,可協助勸導遊民前往遊民收容所,亦可撥打收容所電話或社會處社會救助進行通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