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路迢迢..劉鶴訪美會前會傳被取消 白宮急滅火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中貿易談判生變?包括《金融時報》與CNBC等至少2家知名財經媒體報導,白宮取消1個為貿易高層談判事先準備的會議。不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否認報導,強調沒有任何變化,正在走向談判。儘管柯德洛緊急滅火,但美國股市已經應聲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300點。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月底訪美,進行高層級貿易談判,而稍早前美方與中方達成90天的貿易休兵又將在3月到期,《金融時報》與CNBC等媒體報導,白宮因知慧財產權議題的分歧取消會議,原定訪美洽談的中國2名副部長也取消行程。

柯德洛對此澄清,強調本月底的高級別會議「非常、非常重要,具有決定性」,一切都沒有改變,談判的協調仍然繼續進行。白宮女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也發聲明表示,美中談判團隊保持聯繫,準備在月底與劉副總理進行高層會談。

 

但CNN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財政部發言人也沒能立即發表評論,美國拒絕召開準備會議是一個新的信號,表明美國與中國在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前,可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晚還發推文中,吹捧美國利用北京的窘境達成協議,因為目前中國經濟正是不景氣時期,經濟數據創下自1990年以來的最緩慢成長。川普表示,「中國終於做出真正的交易,並停止玩遊戲,這非常有意義」!

美國股市重挫,股市主要指數一度狂瀉超過400點,直至柯德洛出面滅火,才稍微止血。收盤時,道瓊指數下跌301.87點,收在2萬4404點,跌幅為1.22%;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37.81點,跌幅為1.42%;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跌了37.81點,跌幅為1.91%。

延伸閱讀:

美眾議院無異議通過 支持台灣以觀察員重返世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