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將支持台灣加入WHO 國務院需協助

▲美國參、眾議院 22 日通過聯邦政府臨時性撥款法案,聯邦政府可望重新運作。(圖/美聯社)
▲美國參、眾議院 22 日通過聯邦政府臨時性撥款法案,聯邦政府可望重新運作。(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員提案,且外交委員會主席Eliot Engel也聯署支持台灣重法世界衛生組織(WHO)法案,美國時間今日在眾議院無異議通過。該法案內容是要求美國國務卿應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在眾院表決通過後,將送交參議院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法案內容指出,2009年台灣曾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活動。但由於總統蔡英文2016年執政後,台灣國際空間遭到中國打壓,2016年世衛大會邀請函姍姍來遲,2017與2018年更是未能接獲邀請。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當支持並協助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如台灣未能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對國會說明。

另外,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去年出席世衛大會時,曾公開發言力挺台灣,強調台灣不該被世衛組織排除在外,表示對於台灣不能參與世衛大會,「我們再次表達失望」。而美國國務院的一貫立場是支持台灣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