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等產品在亞洲熱賣 Dyson創辦人晉升英國首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無袋真空吸塵器的發明者 James Dyson,現在已經是英國首富,做為知名的英國脫歐支持者,他所創辦的戴森公司 (Dyson),已經決定將總部由英國轉往新加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森執行長 Jim Rowan 表示,從英國遷出的原因不是英國即將脫離歐盟,也不是稅收問題,而是要更貼近客戶。他說,亞洲是戴森成長最快的市場,特別是中國、韓國和印度,都有強勁成長。

戴森公司週二 (22 日) 宣布,由於新產品需求的推動,公司今年的獲利達 11 億英鎊,高於 2017 年的 8.01 億英鎊。預計這將使創辦人戴森的財富增加約 30 億美元,並成為英國首富。

這家以吸塵器和乾手器而闖出名號的公司,已經將產品拓展至空氣淨化器和吹風機等護髮產品,預計在 2021 年開始建造昂貴的電動汽車。

實際上,戴森自 2003 年起,已經停止在英國製造,如今所有產品均在亞洲生產,亞洲市場所得利潤已超過總額半數以上,同時他們也正在新加坡建立工廠,計畫生產電動汽車。

Rowan 指出,公司將繼續在英國投資,並增加在威爾特郡兩個研發中心的人數。

Rowan 表示,總部遷移的最大目的是確保公司「面向未來」,並讓管高層能密切注意此地的投資。總部搬家後,僅兩名員工—公司的財務長及法務長,需要搬至新加坡。

新加坡的公司稅率為 17%,而英國則為 19%,不過 Rowan 表示,這些差異「微不足道 (negligib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