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耳光「有預謀」?作家憂:若常態化恐讓民主自由大倒退

▲鄭惠中到文化部道歉。(圖/記者林柏年攝)
▲鄭惠中到文化部道歉。(圖/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中視簽約歌星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竟在昨( 22 )日的資深藝人春節餐會上賞文化部長鄭麗君一耳光,誇張行徑遭撻伐,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卻發文力挺鄭惠中,引發眾怒。對此,作家顏擇雅認為,掌摑一事事有蹊翹,懷疑是長時間預謀,更擔憂若成為常態化,恐讓台灣民主自由大倒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擇雅在臉書表示,甩耳光一事,是值得為台灣憂慮的,但不是為了耳光本身,而是為了國民黨副主席的發言。她說,這幾年不時聽聞到政治性的暴力事件,例如:陳浩天、周浩輝遇襲事件,台大 「中國新歌聲」事件,但愛國同心會與統促黨畢竟是資金來源可疑的組織,他們走暴力路線,給人一種「拿錢辦事,想當然爾」的觀感。

▲鄭惠中到文化部道歉。(圖/記者林柏年攝)

顏擇雅也提到, 2008 年張銘清遇襲事件,他認為是抗爭場面一時失控,並非預謀。但昨天事件不一樣,一是正式場合,二是有長時間預謀,三是出手者 (目前) 看不出有組織連結。她擔憂「這種流氓行為,或說恐怖手段,如果常民化、常態化,會讓我們從此畏懼政治表態,阻礙社會對話,造成民主自由大倒退。」

此外,她更直言,老歌星我們還可以說她是社會邊緣人士,不過,郝龍斌貴為在野黨副主席、前行政院長之子,本身曾任環保署長與兩屆台北市長,竟然發言為暴力行為開脫,這就真的非常值得憂慮了。

▲顏擇雅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