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廚餘回收桶綠圓寶 中市府免費發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為方便市民收集生廚餘,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指出,結合花博意象設計的生廚餘回收桶「綠圓寶」,即日起到6月將分批製作、分區發放。回收後,將運到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發電再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外埔堆肥場轉型、推動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打造全國首座生質能源發電廠,結合「廚餘厭氧」及「稻稈氣化」雙核心技術,順利在去年9月試營運。環保局長吳志超22日也前往視察,瞭解目前單機、系統、功能測試等進度。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人口持續增加,垃圾量也逐年成長,收集「生廚餘」進行發電,不僅可減輕焚化爐的負荷,也能「物盡其用」,將垃圾變黃金,加上稻稈等有機物回收轉化成生質能源,將創造環保、農民、經濟發展等多贏局面。

環保局表示,只要在民國107年11月底前設籍於台中市的家戶,都可以收到生廚餘專用桶「綠圓寶」,1戶1桶。由於台中市約有97萬戶,生廚餘專用桶數量龐大,因此,「綠圓寶」採分批製作、分區發放。

環保局提醒,「綠圓寶」生廚餘桶於配送1週前,將聯絡各里辦公室通知到貨日期,配送前2天會再次跟各里辦公室確認;「綠圓寶」送至指定地點後,再請里長通知里民發放時間,民眾可至各里辦公室或指定地點領取,或由里長請鄰長協助發放到各家戶。(編輯:戴光育)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