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51人涉非法工作 遭印尼亞齊省驅逐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亞齊省首府大亞齊市一座火力發電廠的51名中國籍勞工,因工作內容與工作簽證不符,遭當局要求離開亞齊省。中國勞工在印尼非法工作的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亞齊省官員拉瑪特(Rahmat Raden)表示,LCI公司僱用51名中國勞工在大亞齊市(Banda Aceh)的一座火力發電廠內工作已有一段時間,他們負責安裝發電機。

拉瑪特指出,這51人是持有建築施工的證件,卻從事無關建築施工的工作。

亞齊省勞動局日前突擊調查發電廠,發現大批外籍勞工的證件不符合國家勞工法。勞動局已經讓其中26人修改勞工證件,但是其他人必須暫時離開亞齊省。

拉瑪特表示,遺憾的是,這51人不願意合作,勞動局不得不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離開亞齊省。

印尼多家媒體曾報導,當地民眾對於中國勞工「入侵」印尼日益憂心。

關於印尼有多少中國勞工的爭論,從來沒有停止過。社群媒體曾流傳有高達1000萬名中國勞工在印尼工作,但遭到印尼勞動部否認。

勞動部官員亨利(Henry Sudarmanto)表示,勞動部掌握的數據顯示,來自中國的勞工總數是2萬1271人,這些是獲得合法工作簽證的人數。

不過,印尼國會議員阿尤布(Muslim Ayub)質疑可能有中國人持旅遊簽證到印尼打工的情形,他認為在印尼工作的中國勞工人數應該高於2萬1000多人,像是在農場、礦場以及橡膠園工作的勞工中有些是中國人。

阿尤布認為在印尼工作的中國勞工總數不止2萬1000多人,儘管人數不會有1000萬人之譜,但逼近百萬人還是有可能的。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專家哈迪(Hadi Subhan)表示,問題出在印尼缺乏對外籍勞工工作簽證的監督。

哈迪分析,根據印尼法律,外國人只能在本地缺乏人力資源的領域工作,而大部分來自中國的工人都屬於藍領階級工人,不屬於缺乏人力資源的工作類別。

亨利表示,來自中國的工人出現許多違反工作簽證規定的事項,像是有的勞工在登記資料註明是機械工程師、質量控制經理等專家,但實際上只是普通勞工。(編輯:陳永昌)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