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管5G網路設備 法國政府將制定新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局長普帕爾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當局將要求電信公司允許政府加強監管下一代5G無線網路所需的設備,且可能很快就會制定一項新法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法國政府宣布這項舉措前,部分西方國家已禁止中國華為技術公司(Huawei)參與5G網路部署合約,原因是擔心北京當局可能接觸敏感通訊和關鍵基礎設施。

普帕爾(Guillaume Poupard)說,可能很快就會制定一項新法律,「以加強及擴展」授權要求來「確保我們掌控整個5G網路」。

普帕爾在法國北部里爾(Lille)舉辦的國際網路安全論壇(International Cybersecurity Forum)場邊告訴法新社,由於超高速5G網路的基地站與其他基礎設施,遠不如現有4G系統的集中管理,因此監管5G網路需求至關重要。

華為已投入數十億美元在5G技術上,主要是跟瑞典電信公司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通訊企業諾基亞(Nokia)競爭。

但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都指出,華為具有安全風險,尤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是前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師。(譯者:陳彥鈞/核稿:劉文瑜)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