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景氣調查 8成6企業關注能源充足供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台北市美國商會「2019商業景氣調查」顯示,有86.59%的企業對於能源充足供應的議題表達關心,另外,也有超過6成企業認為非核家園政策會對企業營運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舉辦「2019商業景氣調查」記者會,會中指出,跨國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較去年明顯缺乏信心,此外,美國商會相當關注能源議題。

美商會特別就能源、人力等關鍵議題進一步了解企業想法,而能源議題中,細分了能源充足供應(Powersupply sufficiency)、電壓穩定(Voltagestability)及電力成本(electricity cost)項目,結果顯示,企業最關注能源議題是能源充足供應,「非常關心」占了40.22%、「有些關心」占了46.37%,合計占比達86.59%。

另外,美商會也調查,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將透過其他能源取代核電,是否對企業未來營運擴張造成影響,而有63.13%企業認為,會造成影響。

至於台北市美國商會是否對於台灣能源政策有建議,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僅說,企業關注的重點是能源供應穩定,因為這樣才能打造適合企業發展的營運環境。

媒體詢問,近期中國與台灣關係較緊張,美商會有何看法,李豪則說,商會會員深耕台灣,不少也都有往中國,就企業立場來說,重要的是經濟穩定。(編輯:鄭雪文)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