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市長取消訪中 中國使館:未設障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今天說,中方從未對中加兩國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設置障礙,外傳加拿大魁北克市市長拉博姆因為難以安排會見中國對口官員,因而取消訪中計畫,事實並非如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23日刊登發言人談話,作以上表示。

發言人表示,日前,有加拿大媒體報導,魁北克市長拉博姆(Regis Labeaume)原定3月訪中,但因難以安排會見中方對口官員而取消計畫。但事實並非如此,中方從未對中加兩國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設置障礙。

發言人表示,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加關係最堅韌的紐帶。但他們注意到,「目前加方有人以旅行安全為由,製造恐慌氣氛,以期阻止、限制中加地方、民間、教育、文化領域合作和人員往來。」對此深表遺憾。

發言人還說,近期中加兩國間發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應由加國一般民眾承擔後果,他們不希望加國民眾被錯誤訊息誤導。

發言人說,中國是世界上最熱情、最好客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中方一如既往歡迎包括加拿大人在內的世界各國朋友赴中訪問、旅遊、經商,並會依法保障他們在中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編輯:楊昇儒/馮昭)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