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越南男足晉級8強 球迷瘋狂盼再取佳績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3日電)在南韓籍教練朴恒緒執教下,越南足球隊近期成績不斷進步,20日在亞洲杯足球賽16強淘汰賽打敗約旦隊,晉級8強,讓球迷為之瘋狂,期盼球隊繼續取得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足球隊2017年10月起在朴恒緒(Park HangSeo)指導下,屢創佳績,去年參加3項國際賽事,都名列前茅,包括亞足聯U23錦標賽亞軍、亞運男足賽第4名與東南亞足球錦標賽冠軍,寫下越南足球歷史新頁,震撼區域足壇。

4年一度的亞洲盃足球賽(Asian Cup)今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越南足球隊與伊朗、伊拉克和葉門同在D組,以三戰一勝兩負積分3分,名列D組第3位,晉級賽事16強淘汰賽。

越南隊驚險晉級到16強後, 20日與B組排名第1的約旦隊進行淘汰賽,兩隊在正規時間和延長賽以1比1踢成平手,越南隊在PK賽以4比2比數擊敗對方,時隔12年晉級亞洲杯8強,綽號叫「巫師」的朴恒緒繼續為越南足球創造奇蹟。

越南隊打敗約旦隊晉級亞洲杯8強後,球迷為之瘋狂,20日當晚紛紛上街遊行慶祝與狂歡。越南各家媒體近日幾乎都以網站首頁報導越南足球隊的新聞,到處都可聽到球迷討論球賽。

越南隊明天將與日本隊進行8強淘汰賽。雖然承認對方很強,但是許多越南網友紛紛貼文與留言,期盼越南隊延續好表現,上演去年以來取得佳績的奇蹟。(編輯:陳永昌)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