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聚焦跨境電商與代理營運 拚單季轉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電商業者新零售今天舉辦媒體團訪,總經理凃俊光表示,今年會引進更多新業務協助公司轉型,將聚焦跨境電商及知名品牌代理營運,下半年將力拚單季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零售2018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9.84億元,年增為18.99%。去年前3季營業損失7079.1萬元、每股虧損為0.43元,相較2017年同期營業損失2.02億元、每股虧損1.42元,虧損幅度已收斂。

去年12月新零售公告總經理凃靜婷辭職,由其兄長、也是遊戲商大宇資訊(6111)董事長凃俊光接任,扛起公司轉型的重責。

凃俊光今天受訪坦言,接任新零售總經理是個很辛苦的工作,新零售去年虧損不少,今年希望在各方面做調整,但新零售現有業務很難有大的突破與發展,今年會引進更多新業務協助公司轉型。

凃俊光直言,新零售自有品牌東京著衣、拍手童裝仍以服飾為主,且目標年齡層偏低,也太過侷限,加上服飾的競爭門檻低導致毛利偏低,如果一直賣低毛利的自有品牌服飾,要止損很困難。

他說,新零售今年重點包括跨境及知名品牌代理營運。例如今年4月將攜手運動品牌FILA開始代理線上銷售,目前已與3個品牌合作,未來會代理更多潮牌在台灣銷售,雖然代理營運比自有品牌的毛利低很多,但因為合作對象是知名品牌,會帶來流量,也沒有庫存壓力;跨境方面則鎖定日本與東南亞市場。

凃俊光指出,全球電商品牌都朝向多角化經營,東京著衣還在聚焦自有品牌,需要改變,今年上半年會做大量的業務調整,尋找新的資金與新的業務方向,期待下半年能單季轉盈。

對於轉型需要多久時間,凃俊光認為,新零售是很年輕的公司,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6歲,他形容就像是個戰力強大的軍艦,該有的設備與武器都有,但現在有點「千瘡百孔」,停在碼頭旁不知道方向,他要做的事情是盡快修補,帶它航向正確的方向。因為公司年輕、成員意志力強,改善的速度應該會很快,看好約需1年的時間就能轉型成功。(編輯:郭萍英)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