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28日訪香港 台中糕餅豐原漆器作伴手禮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於28日旋風式出訪香港一天,市府今天表示,屆時將準備知名糕餅和豐原地區生產的漆器餅盒作為伴手禮,盒蓋並繪有著名地標「湖心亭」,藉此打開通路行銷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將出席香港出入口商會會董就職典禮,見證新舊任會長交接,市府指出,盧秀燕此行準備豐原地區所生產的漆器餅盒作為祝賀伴手禮,餅盒外表黑亮顯示穩重,內在鮮紅充滿喜氣。

市府表示,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成立於1954年,宗旨為團結香港工商界人士,以促進出入口貿易,同時增進各行各業聯繫,至今已有4000多名會員,是香港最具代表性商會,盧秀燕28日除受邀出席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也將見證台中市農會與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

市府經發局指出,豐原是台灣三大木材集散地之一,由於日治時代日本人對漆器的喜愛,在台大量扶植木漆藝產業,豐原因而設立全國唯一「豐原漆藝館」,並擁有「台灣漆藝產業故鄉」雅號,早期台灣90%的漆器都出自台中,而目前市府也正積極輔導在地的漆器產業,不僅傳承文化,也盼能打造在地特色產業品牌,帶動周邊經濟。

此外,台中素有糕餅之鄉的稱號,經發局指出,此行也特別準備台中在地的裕珍馨大甲酥餅、榮記顏新發鳳梨酥、阿聰師小芋仔、嘉味軒太陽餅及伊莎貝爾創意餅乾等伴手禮,讓出席會員品嚐,盼能藉此打開行銷通路,打響台中做為糕餅之鄉的名號,讓糕餅之「香」也能飄香香港。(編輯:方沛清)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