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開新律師事務所 續為環境土地發聲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後,歷經一段時間的沉澱,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新的律師事務所已經成立,強調未忘初衷,將持續為環境與土地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去年10月宣布辭職,告別公職路後,除了重拾閱讀小說的習慣,也與友人相聚,一同觀山看鳥。

休息一段時間後,詹順貴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宣布成立新的律師事務所。詹順貴指出,他入閣後,了解制度的擬定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因此一生只懂法的他將回到民間,緊握那把能為弱勢者、為環境與土地發聲的法律寶劍。

詹順貴提到,在元貞聯合法律事務帶領的那批關心環境土地的年輕律師四散各地,離開公職後,原本打算招回這批律師,回元貞繼續奮鬥,但元貞事務所在其擔任公職期間,承接許多台北市政府委託案件,基於律師倫理,同所律師不應再承辦告北市府的都更案件。

詹順貴表示,幾經思量,他決定另立爐灶,儘管辛苦,卻是對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尊重、對法治的恪守,以及捍衛自身底線的最佳方案。

詹順貴也提到,新的律師事務所取名為「本全律師事務所」,英文名稱為Holistic Law Firm,有全面觀照之意,期許未來事務所的所有律師,不僅解決問題,更能爬梳出制度缺失,進而促成制度的改善。

至於中文事務所名稱,則取自過往抵抗國土不當開發、浮濫土地徵收的最佳夥伴教授廖本全的名字,以向那奮鬥不懈身影致敬,感念之餘,也能自我要求堅持本心,期許守護周全。(編輯:張芷瑄)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