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屏東縣議員陳昭忠被控買票無罪確定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3日電)前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陳昭忠被控競選時買票,一二審均遭判有罪,更一審逆轉獲判無罪。檢察官不服提起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陳昭忠無罪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地方檢察署起訴指控,陳昭忠民國103年間競選屏東縣第13選區縣議員期間,將新台幣7000元交付給李姓前妻,由李女於競選總部以每票1000元向選民買票,起訴陳昭忠與李女。

陳昭忠順利當選縣議員,因此屏檢除起訴陳昭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也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於105年間駁回陳昭忠上訴,判決當選無效確定。

刑事責任部分,陳昭忠前妻二審遭判刑2年定讞,陳昭忠一審遭判刑4年2月,二審遭判處3年8月,並上訴最高法院。

案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認為,伍姓女子到陳昭忠競選總部索賄時,陳昭忠並不在競選總部,伍女雖稱是陳昭忠交付7000元給李女後轉交,但無補強證據,屬片面之詞,檢察官也無法證明陳昭忠與前妻共謀買票,以罪證不足改判陳昭忠無罪。

檢察官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原審判決並無違背法令之處,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另方面,陳昭忠因涉嫌於103年的屏東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收賄投票,被判刑3年4月定讞,已於去年11月入監服刑。(編輯:李亨山)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