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教師罷工達成臨時協議 將限班級規模並調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洛杉磯公立學校教師今天與學區官員達成調薪6%、增加包括校護及諮詢師等職員的臨時協議,學區也同意限制班級規模的主要訴求,結束這場長達一週、影響50萬名學生的罷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協議在今早結束的21小時馬拉松式談判後達成,準備在稍後讓大約3萬名教師工會成員投票,教師們可望23日回到學校授課。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總監伯特納(AustinBeutner)在聯合記者會上說:「這場沒有人想要的罷工現在過去了。」出席記者會的還有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及洛杉磯教師工會(UTLA)主席卡布托波爾(Alex Caputo-Pearl)。

伯特納說:「這是個良好的歷史性協議,班級規模將會縮小,服務將會強化。」

全美第2大學區這場14日展開的罷工是30年來首見,上萬名教師及支持者在學校外示威,並且遊行到洛杉磯市中心,受到全美其他也考慮以罷工爭取勞工權益的學區密切關注。(譯者:侯文婷/核稿:嚴思祺)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