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腹痛難耐急跳船 獨留漁工出海挨罰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3日電)簡姓船長今天凌晨出港時,因腹痛難耐從船上跳到港嘴防波堤,獨留漁工出海,海巡發現後隨即派船艇將漁船拖回漁港,並依法將簡男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2岸巡隊深澳安檢所今天凌晨4時許執行非洲豬瘟全面執檢勤務時,發現深澳籍漁船「協建188號」出港時,一名男子突然從船上跳至港嘴防波堤,海巡隨即派員前往查看。

經詢問後,跳船男子為54歲船長簡男,簡男向海巡人員表示,因腹痛難耐才會跳船就醫,留下2名中國大陸籍和1名菲律賓籍漁工出海作業。

海巡署隨後調派船艇將漁船拖回深澳漁港,漁船於上午近6時返港,簡男隨後前往瑞芳礦工醫院治療,經醫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

第2岸巡隊表示,簡男因身體不適跳船就醫,除恐對自身安全造成危害外,留下不具專業證照的漁工出海,已違反漁船船員管理規則,製作筆錄後將函送主管機關裁罰。(編輯:李錫璋)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