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邀金管會合作 成立高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基地預估6月底可提供業者進駐。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已邀請金管會實地勘察場地,研商整合未來合作推動項目,為南台灣金融產業發展增添科技創新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業服務科表示,為推動智慧城市建設,促進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創新科技產業發展,將於新興區中正路財稅行政大樓成立智慧高雄創新科技基地,作為創新智慧科技的培育與實驗場域,提供新創團隊創業空間及輔導資源。

基地裝修工程正進行中,預估6月底前可招募業者陸續進駐,其中「創新金融科技」(Fintech)將是主要推動的領域之一。

經發局新聞稿指出,金融科技為智慧城市發展重要一環,高雄擁有完整製造業上下游供應鏈,以及優良海空港,適合發展具地方特色的金融創新產業。

市府去年底拜會行政院金管會時提出於財稅大樓部分空間設立「高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構想,獲得主委顧立雄支持,並表示在經費及人力許可範圍內將全力協助,視園區發展狀況安排相關創新金融科技服務。

經發局表示,市府已邀請金管會至高雄,實地勘察場地並參加座談,針對高雄發展金融科技的特色與利基,以及園區初期營運需求交換意見,研商整合未來合作推動項目,為南台灣的金融產業發展增添科技創新能量。(編輯:孫承武)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