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丹斯克銀行洗錢疑雲 德意志銀行遭聯準會盯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著手調查德意志銀行如何處理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的可疑資金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調查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聯準會的調查尚在初步階段,將瞭解德意志銀行(DeutscheBank AG)美國分行是否適當監督丹斯克銀行(DanskeBank)愛沙尼亞分行匯出的資金。

丹斯克銀行利用德意志銀行等通匯往來銀行,將資金匯到國外。丹斯克銀行坦承旗下愛沙尼亞分行處理的2300億美元,可能大多是可疑資金。

美國政府要求在它司法管轄權下的銀行,對於客戶和他們的交易予以監督,以瞭解有否洗錢情事,並將可疑交易通報當局。

揭發透過丹斯克銀行進行非法資金交易的吹哨人,揭露這些非法資金交易大多是透過美國境內的德意志銀行。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聯準會盯上德意志銀行旗下的信託銀行。消息人士表示,德意志銀行已配合調查。(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