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拒預備性會談 中國外交部:沒聽說有變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3日電)外傳美國回絕在本月底的新一輪貿易磋商前、先舉行預備性會談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回應說:「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高階官員預定30至31日在華盛頓會談,中方提議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於本週先赴華府為會談鋪路。

報導稱,此提議遭美方拒絕,理由是中國強制技術性轉讓和結構改革等問題缺乏進展;而且,美方希望王受文和廖岷能就北京計畫如何解決上述問題,先進行書面形式的概述。

對此,華春瑩今天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說:「我看到了這方面的報導,也注意到其實美國的官員已經出來澄清了。」她表示,根據商務部發言人以前的介紹,雙方就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保持著溝通,「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

媒體此前報導,相關消息出現約3個小時後,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出面澄清,他在CNBC的節目上嚴正指出,相關報導「不正確」,「沒有要取消」、「沒有的事」。(編輯:周慧盈)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