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頻惹禍!《爐石戰記》「法神」APXVoid遭判作弊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上週末結束的《爐石戰記》美洲區冬季季後賽中驚傳作弊事件,暴雪官方昨(22)日公告,知名法師職業選手「APXVoid」由於遭賽事官方察覺他有違規作弊行為,在經過向選手及現場工作人員詢問調查後將其判決失格。APXVoid稍後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整事只是因為他在瑞士制預賽時被選上轉播台對戰太過緊張,不小心將自己思考的問題「我是否該在與戰士對局中打疲勞」訊息發送給了裁判,因此被判違規。他表示自己接受懲處,並表示自己感到羞愧難當,也對自己非常生氣,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洗刷名聲。

「密語」功能是網路遊戲的基本配備,但「錯頻」意外也應運而生,有時也會造成不幸的後果。在上週末完賽的《爐石戰記》美洲區HCT季後賽中,知名法師職業選手「APXVoid」賽後驚傳遭到官方以作弊為由判處失格。官方公告表示,在第7輪瑞士制預賽中,官方獲報APXVoid有違規情事,在與相關人員及現場工作人員詢問調查後,以規則7.11a「作弊」條文判處APXVoid從季後賽名單中失格。

APXVoid昨晚也在個人推特上發表事件來龍去脈,他表示發生事件的當下是瑞士制第7輪也是最後1輪的賽事,當時他是4勝2負,又被告知他下一場的比賽將會轉播,讓APXVoid非常緊張。剛好坐他旁邊的選手下一場比賽也被選為即將上轉播台比賽,因此兩人在比賽開始前多了幾分鐘空檔等待轉播準備。越來越緊張的APXVoid在與裁判的密語頻道中輸入了:「我是否該在與戰士對局中打疲勞?」但沒有發送出去,APXVoid表示他希望旁邊的選手可以看到,並且向他作出點頭之類的肢體動作來給予回應。APXVoid也表示自己不直接出聲詢問的原因是因為怕打擾到其他正在專心比賽的選手。APXVoid表示這的確造成他違規的事實,但他當下實在太緊張了,以至於他忘記了自己正在違規的事實。

APXVoid當時不小心傳給裁判的對話截圖。



APXVoid當時不小心傳給裁判的對話截圖。






當該場對局開始後,APXVoid把與裁判的對話框縮小,並忘記了這件事情,而當APXVoid在下一場向裁判確定自己即將出戰的牌組時,他意外發送了這條訊息給裁判,這也讓裁判當場認定他有作弊嫌疑,判決失格。

他表示自己絕對無意從這條訊息獲取任何對局優勢,因為他的訊息是在選牌階段輸入的,也與任何該場對戰之對局無關;但APXVoid表示自己的確觸犯了規則,他願意接受失格的懲罰。他表示當天可說是他曾經歷過最糟糕的一天,他既感到羞愧也對自己相當氣憤。不過APXVoid澄清說他並沒有被原本的戰隊Pittsburgh Knights開除,只是剛好合約到期,但肇因於此事件他無法與戰隊續約。

延伸閱讀:

IEM卡托維茲大賽《星海爭霸II》韓服預選賽 Zest、TY奪最後2種子

2019 TGS》粉絲預備!Twitch Only攤位消息大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