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首創運動舒包 阿公阿嬤e起運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花蓮縣首創「運動舒包」阿公阿嬤e起上學趣健康照顧政策,今天舉行啟動記者會,運動舒包內含彈力帶、復健棍、沙包及球,只要用手機掃QR Code,就有指導員陪做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政府整合推出長者多元照顧體系,落實「一社區一據點、一福氣站」及「一部落一文健站」,以首創「運動舒包」讓老大人能夠在家裡附近的社區據點,透過指導員等協助,強化身體健康。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為落實長者防跌、防撞措施,衛生局於去年推動運動舒包計畫,將復健運動深入社區,強化長者肌力,避免跌倒,進而提升生活自立能力,改善生活品質。

徐榛蔚說,日前推出「高風險孕產婦健康管理」、「婦嬰照護營養券」及「全縣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三大婦幼照護政策,就是希望將婦幼及老大人都照顧好,青年朋友就可以放心去打拚。

花蓮縣衛生局與花蓮慈濟醫院復健科共同研發運動舒包模組,並訓練153名社區運動指導員,建立一套標準強化肌耐力課程,落實在社區關懷據點、加值巷弄長照站、福氣站、文化健康站、失智服務據點、長青大學、樂齡中心等共計244處銀髮族重要的活動據點。(編輯:陳清芳)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