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亮底線 韓防衛費分攤不得低於10億美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韓媒報導,在韓美有關今年之後美軍駐韓防衛經費的談判中,美國開出每年12億美元的天價後,已依照美國總統川普的指示亮出不得少於10億美元的談判底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今天引述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話,美國去年底透過外交管道通知南韓,按照最高領導的指導方針,美國希望南韓分擔12億美元的協防分擔費,任何情況下,都無法接受低於10億美元的分擔費。如今美方亮出10億美元的底牌。

去年南韓為美軍分擔駐紮經費9602億韓元(約合8億5124萬美元),主要用於發放韓籍雇員工資、建設美軍基地及後勤補給。

在川普政府要求下,韓美在協防費分攤的談判中,美方希望今年起駐韓美軍駐紮費用的南韓分攤額度提高到去年的1.5倍。

報導指出,據瞭解,美國在去年12月中旬第10輪談判中開價12.5億美元的天價,南韓屢次表示1兆韓元(約合8億8652萬美元)是南韓國民所能承受的心理極限,美國隨後開口要價12億美元。

另外,美國還在去年12月的談判中突然提出一年一談,這意味著雙方須立即啟動2020年度的定價談判。南韓早在談判初期就要求3到5年談一次。

報導指出,韓美雙方曾在去年11月的第9輪談判中曾達成部分妥協。

不過,美國在去年12月底提出的「最終要價」拉大了雙方的意見分歧,造成第10輪談判破裂。但考慮到第二次川金會、駐韓美軍基地韓籍雇員發薪問題等有關韓美同盟的重大事項迫在眉睫,雙方為儘早達成協議仍在透過多種管道尋求妥協。(編輯:高照芬)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