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總動員 遊戲玩家化身海關查肉品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3日電)國境防疫升級,有國內遊戲業者開發一款遊戲App軟體,讓玩家化身為海關與防檢人員,只要揪出攜帶違規肉品就可以升級過關,若是未檢測出,或是攔檢錯誤過多,就陣亡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國境防疫升級,警政署日前調撥警力與4部X光機投入旅客行李防疫檢查,同時針對疫區重點班機旅客手提行李,在入境空橋出口設置檢查站實施檢查,全力協助防疫工作。

國內一家遊戲業者配合時事,開發出一款手機遊戲,讓玩家扮演海關與防檢人員,體驗稽查旅客行李的樂趣。玩家在旅客的行李經過X光檢查時,必須要當機立斷,看出物品在X光儀器下所顯現的影像是什麼,並且將疑似肉製的香腸、包子、肉片一一揪出來,若是成功找到後,還會出現「燒毀」的口令;如果玩家多次未檢測出,或是攔檢錯誤,就陣亡出局,結束比賽。

有網友表示,這款App非常有教育意義,對於防疫宣導是非常好的教材,希望讓玩家在遊戲時,也能建立起國境防檢安全的概念。

部分海關執勤人員被問起類似的遊戲時都表示很不錯,對於防疫宣導有幫助,同時也可以讓民眾感受到「國境執法人員,每天觀看這麼多行李時的壓力」。

有海關人員也表示,當旅客出入境時,行李通過X光機器掃描後,會顯現出物品的輪廓,以利執法人員辨識。

至於「有沒有掃過去形狀像肉品,卻不是真正肉品的狀況」,一名資深的海關說「當然有」,例如有行李中顯示旅客攜帶外觀像香腸的食物,結果檢查後是「包得好好的素香腸」;另外也有旅客的行李中,出現捲成一整條的東西,看起來更像香腸,結果查驗後發現是「捲得很完整的毛巾或圍巾」。(編輯:方沛清)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