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壽去年虧3.1億 14年來再傳虧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三商美邦人壽自結去年財報,由於股權資產投資收益減少、避險成本持續攀高,去年第4季單季大虧新台幣7.1億元,全年稅後淨損3.1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14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商壽上次出現全年虧損是在2004年,當年每股稅後淨損0.31元,之後獲利一直保持穩定,還曾在2007年創下全年賺進4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7.72元的佳績,不過時隔14年後,去年再度傳出虧損。

三商壽表示,自2017年起積極推廣投資型商品,去年整體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收入(FYP)達234億元,年增66%,去年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366億元,年成長14%,總保費收入1567億元亦維持穩定成長,總資產則是約有1.14兆元的規模,居市場第7大壽險。

三商壽指出,雖然去年包括利息、股息、租金等經常性收益年成長約14%,但受到台美利差擴大,使得避險成本持續攀高,加上美中貿易摩擦,導致去年第4季全球股市震盪向下,股權資產投資收益大幅減少,全年轉盈為虧。

三商壽表示,美中貿易情勢持續動盪、避險成本居高不下,今年將更加嚴格控管權益類資產投資與適度降低國外投資部位,並且隨著新台幣匯率波動,適時調整避險比例,在新契約商品銷售方面,則將持續增加投資型商品及美元保單銷售,穩定手續費收入並減輕避險成本壓力。(編輯:蘇志宗)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