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頒令 准許舉行政變後首次選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王室今天表示,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國王已頒佈敕令,准許舉行2014年政變後的首次大選;延宕許久的這次選舉可望即將公布日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道敕令透過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頒布,命舉辦「國會議員大選」,並要求泰國選舉委員會5天內宣布,何時辦行各方期待已久的這次選舉。

這將是泰國軍政府近5年前推翻盈拉(YingluckShinawatra)政權後所舉行的首次選舉。軍政府主政期間推動修憲、迫使異議人士噤口,並普遍安排支持軍方入士出任官職。

軍政府先前已表示,大選日期不會晚於2月,不過66歲的瓦吉拉隆功簽署王令較遲,可能會使選舉較此延後數週。

敕令下達意謂,競選活動已可正式開跑,不過許多新政黨早已展開集會並招募人選,包括某些與軍方及與盈拉兄長、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家族結盟的政黨。

分析家指出,軍方正設法透過代理政黨重掌政權,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正設法要在選後擔任文職領袖。(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