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逛故宮南院 犧尊版跳跳馬有機會帶回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故宮南院於農曆春節期間推出「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還以戰國時期的犧尊為發想與義大利Rody公司合作「犧尊版跳跳馬」,搭配呂布騎射大賽,參與者有機會把限量跳跳馬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處長彭子程今天表示,故宮南院春節期間正常開館,2月5日至9日(初一至初五)「新春下午茶」,有大師揮毫、三國臉譜刷紅包及樂團演出。

故宮南院指出,2月5日至10日(初一至初六)及16、17日在戶外透南風廣場辦理「亞洲新年市集」,舞台區有傳統特技及亞洲風情展演、呂布騎射大賽;17日晚上在北側慶典花園廣場,紙風車劇團演出經典戲碼「三國奇遇」。

故宮南院還以「花事‧閑情─品味花器與生活特展」展出的「戰國中期嵌孔雀石綠松石犧尊」為發想,與義大利Rody公司合作犧尊版跳跳馬,搭配呂布騎射大賽,參與的遊客有機會把限量跳跳馬帶回家。

故宮南院指出,園區北側藝文廣場種植波斯菊、向日葵、薰衣草等花卉,遊客若與花海合影,可與巨型青花盤龍天球瓶的裝置藝術周框,相當特別。

「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展出故宮院藏三國經典文物及台灣漫畫家鄭問之三國誌遊戲設定原稿,共有243組件,展場在擴增實境(AR)互動區設計貂蟬及孔明兩版三國人物,讓民眾化身情境中體驗。(編輯:吳佳穎)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