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展收藏實力 四大生美館同步展出席德進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3日電)以藝術家席德進捐贈國美館典藏的作品為展覽主軸,國立台灣美術館規劃「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台灣」特展,自即日起在新竹、彰化、台南與台東四地的生活美學館同步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生於1923年的席德進,自1948年來台發展,活躍於60、70年代,以融匯東西方美學形式的水彩畫為個人特色。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說,席德進是台灣文化歷史上很重要的人物,除了對東西方藝術的追求與融合、後來達到的藝術造詣成就之外,更是台灣藝術史上重視鄉土的先驅,「他實地踏查、寫生,甚至留下5000多件幻燈片,若將其與他的畫作對照,還可看見他詮釋同一場景的不同方式。」

另一方面,林志明也強調,對於一座美術館而言,收藏是重要的事,而如何展示一座美術館收藏的精深之處,並且與更多民眾分享,更是一大課題。這次,透過與四大生活美學館的合作,將國美館的收藏運到館外展示,堪稱是一大創舉。

在這次的特展中,共精選席德進211幅作品及相關檔案資料,展覽內容以「在地風情‧質樸形象」、「傳統建築‧古厝情懷」、「淺影背景‧寫意花卉」、「彩墨暈染‧台灣山水」為四大主題,展露席德進與台灣風土的關係。(編輯:陳清芳)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