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國打壓 舊金山辦事處為台灣發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2日專電)中國點名66家外國企業網站未將台灣標示屬於中國,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向美國主流媒體投書表達抗議,並呼籲各國聯合抵制北京的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投書作者是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兼發言人蕭美蕙,標題為「無理」,獲得美國西岸主流大報「舊金山紀事報」在21日刊登。

投書中回應17日有關美國國防部發布報告,美方憂心隨著中國軍力成長,有朝一日或會考慮動用武力把台灣納入掌控,正密切關注中國對台野心。

這則投書指出,中國拒絕放棄武力攻打民主的台灣,對亞太和平穩定將產生負面影響。

文章指出,面對中國挑戰,台灣必須維持足夠防禦能力,美國對台軍售對於台灣安全至關重要。雖然中國一向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並阻撓美台關係發展,但基於美國1979年所制訂的「台灣關係法」,台美關係過去40年得以穩健發展,而區域和平穩定更因此而獲得維續。

除了中國軍力成長,投書指出,許多民主國家都已經注意到,中國用銳實力達成所謂「政治正確」目的,文中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團結起來,抵制北京的無理要求,以捍衛民主及維繫世界秩序的法治。

文中舉例指出,中國重要研究機構提議北京應該懲罰世界500強企業中的66家跨國企業,其中包括蘋果、耐吉和亞馬遜,理由是這些企業的網頁沒有將台灣標記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編輯:高照芬)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