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賣電 台電攜手設計師打造文創商品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3日電)台電不只賣電,現在更攜手設計師創造出具有台電DNA的文創品,主打電力文化結合循環經濟,首波推出6款具有電業故事的獨特商品,台電文創官網在今天正式上線開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文創主打「電力文化」與「循環經濟」,許多本來該是丟棄或是囤放在倉庫裡的廢材,經過材質測試、研發以及巧思,成了台電獨有的文創商品。

台電文創以材料跨界、解構重組、生活帶電為主軸,公開6項獨有特色品,台電文創官網在今天正式上線開賣。

其中,「人孔蓋造型煤灰杯墊」在去年台電股東會初次亮相廣受好評,並在網路引發熱議,讓民眾開始注意常見的人孔蓋,拉近社會大眾與台電的生活連結。

台電表示,人孔蓋造型煤灰杯墊使用來自林口電廠發電產生的煤灰,混搭白陶瓷土,以維修人孔蓋圖樣開模壓印,再經上千度高溫窯燒,迷你版杯墊就此誕生。其中,杯墊的煤灰占比高達70%。

「礙子」是在電塔及電線桿主要用於「絕緣」的一串圓缽形物體,舊品換下後就被堆放在倉庫裡。後來經由設計師的巧思,結合漂流木及LED燈泡,「礙子」被改造成獨具風味的燈具。

另外,台電也推出綠能比例尺,以不鏽鋼結合全台再生能源電廠標誌打造的平面化比例尺,是不少台電工程師搶著收藏的品項。

台電表示,台電文創商品不是以大量生產、營利為優先,但必須兼顧設計感、實用性,每項均只有少量上架。(編輯:李信寬)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