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版營養建議 少食肉多選有機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法國公共健康局推出新版營養及體能活動建議,除維持「天天5蔬果」之外,建議每週吃兩次豆類、每天吃一點堅果、減少攝取肉類,並盡可能選擇有機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提出的建議,分屬3大類行動,包括「增加」、「減少」及「偏好」。

「增加」是指多吃蔬果及豆科植物、堅果,多自炊,多運動。

「減少」意即減少食肉量,少吃太鹹和太甜,少吃火腿香腸類,少喝酒,少久坐。

「偏好」是說當有兩種產品可選擇時,寧選有機產品、非精製澱粉等。

公共健康局基於2017年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公布的科學資料提出新建議,取代2001年的飲食建議,其中保留天天食用5份蔬果,並更鼓勵食用富含纖維的食物。

新建議包括每週至少兩次食用豆類;每天吃一份全穀類澱粉;每天吃一小把無鹽堅果以獲取Omega-3脂肪酸;食肉量限制在每週500公克;食用火腿香腸量不超過每週150公克;每天吃兩份乳製品;每週吃兩次魚類,其中一次要是富含魚油的品種,並盡量吃不同種類的魚,以降低攝入污染物的風險。

其他建議還包括選用當季蔬果、在地食材,盡可能吃有機食物。在體能方面,公共健康局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2個半小時,減少久坐,每坐兩小時就應起身走動一下。(編輯:郭中翰)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