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躉購費率爭議〉調降恐壓縮建置成本 供應商將面臨

▲ 離岸風電業者認為躉購費率調降,將不利整體產業發展。(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離岸風電業者認為躉購費率調降,將不利整體產業發展。(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今年度躉購費率卡關,開發商之一的 CIP 表示,躉購電價下調,除了會造成供應商成本空間壓縮外,對銀行融資也將造成影響,供應商中鋼 (2002-TW) 也認為,下調費率恐導致供應商面臨訂單流逝的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IP 財務長徐正穎表示,躉購費率若由每度 5.8 元下調至 5.1 元,影響的不只是供應鏈成本增加,更可能會影響銀行的融資額度,均不利離岸風電發展。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更列出建置成本,他表示,去年度的躉購費率 5.8 元時,每 1 百萬瓦建置成本約 1.75 億元,但今年若下調至每度 5.1 元,每 1 百萬瓦建置成本將下滑至 1.55 億元。

他表示,像是美國具有油井平台建造、水下基礎建設的基礎,但建造離岸風機,每百萬瓦的成本仍高達 3.7 億元,而台灣在沒有任何基礎下,每百萬瓦 1.75 億元,其實建置成本已經相對較低。

不過他也指出,成本調降還不是最壞的情況,若繼續躉購費率繼續卡關或調降,導致供應鏈無單可接,這才是最壞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