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甩去年低潮 投信:低本益比+併購助攻今年漲勢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下修整理的生技類股,2018 年累計大跌 5.4%,如今似有隨著美股翻揚跡象,根據統計,MSCI 指數今年以來上漲 6.7%,一舉稱冠醫療四大次產業,一甩去年墊底頹勢,投信認為,生技類股今年具備兩大優勢,包括本益比已來到相對低點,外加併購風潮助攻,今年可望重啟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德信投信建議,想要參與生技類股漲勢,建議可鎖定全球醫療基金,掌握生技類股再展雄風的投資契機。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生技類股備受藥價政策左右的生技類股,去年績效在醫療次產業中敬陪末座,但美國期中選舉後兩黨分治國會,政策變動風險大幅降溫,讓生技類股重展笑顏,急起直追態勢鮮明,今年以來上漲 6.7%,領先其他次產業。   江宜虔分析,生技類股歷經震盪調整後,預估本益比已來到 3 年前低點的 14 倍,更有不少大型生技公司評價面處於歷史低檔,市場預估,生技醫療產業今年起到 2021 年期間,每股 EPS 平均年增率將達 12%,優於整體醫療產業,進一步增添投資吸引力。

觀察市場去年動態,FDA 核准新藥件數高達 59 項,創下 20 年來新高紀錄,創新競爭力持續提升的同時,也激勵生技公司投入更多資源進行研發創新,有利於直接挹注企業營收及獲利能力。

在產業併購部分,根據 BIO 研究機構統計,全球超過 7 成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的研發藥品,為年營收小於 10 億美元的小型生技公司所掌握,隨著股價盤整多時,讓中小型公司市值下滑所帶來的吸引力,促使現金充沛的大型公司展開併購。

江宜虔認為,企業不合理的藥價行為已受控制,醫療政策藍圖料將持續,生技類股陰霾逐漸散去,瞄準投資價值及併購風潮兩大題材,未來成長空間可期,有望成為今年拉抬醫療股揚升的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