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歐洲大港口APBA 加入IBM、馬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港口管理局 (APBA) 簽署了一項協議,根據該協議,該局將與 IBM(IBM-US) 合作,採用由 IBM 和國際航運巨頭所開發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平台 Tradelen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爾赫西拉斯是歐洲十大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每年載客量超過 7000 萬噸。數據統計,2017 年,該港口的集裝箱吞吐量為 430 萬個集裝箱。

Tradelens 平台將使 APBA 能夠更有效率、更安全地管理供應鏈數據,同時改善並確保交易記錄的真實性。Tradelens 平台的數據管理系統能讓供應鏈中所有參與者,包括貨運代理商、托運人、船運公司和物流運營商等,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進行交易。

Tradlens 解決方案最初是由馬士基和 IBM 合作開發的,目前已在全世界被用於 100 多個組織和大約 20 個不同的港口運營商。據報導,迄今為止,Tradelens 平台已用於處理 2.3 億件貨物並處理約 2000 萬個集裝箱。

現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港口運營商採用區塊鏈技術來簡化營運流程。2018 年 10 月,荷蘭鹿特丹港宣布與歐洲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荷蘭銀行 (ABN AMRO) 合作,推動區塊鏈前測計劃,以加快航運流程。

去年 6 月份,阿聯酋阿布達比港口的附屬公司 Maqta Gateway LLC 推出了一項名為 Silsal 的區塊鏈解決方案,以提高中東國家航運和物流業的效率。

此外,英國最大的港口運營商 Associated British Ports(ABP) 也曾宣布,正致力於創建一個支持分散式賬本技術 (DLT) 的港口物流解決方案。ABP 也表示將使用由數位物流公司 Marine Transport International 所開發的軟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