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籲委內瑞拉總統下台 警告勿動武對付反對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要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下台,並呼籲委國軍方支持恢復民主政治的努力。美國官員也警告,如果馬杜洛動武對付反對派領袖,美國將考量採取「所有選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及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Guaido)稍早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並立即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承認。在此同時,民眾在街頭集會反對左派總統馬杜洛的政府。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發布聲明說,美國支持瓜伊多,他將建立過渡政府,並準備舉行大選。

他又說:「在馬杜洛(Nicolas Maduro)招致災難的獨裁統治下,委內瑞拉人民已受苦夠久。我們呼籲馬杜洛下台,讓位給反映委內瑞拉人民意願的合法領袖。」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記者:「如果馬杜洛和他的人馬選擇以暴力回應,如果他們選擇傷害國民議會的成員,美國採取行動時將考量所有選項。」(譯者:林治平)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