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王室敕令 餐廳播音樂准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3日專電)沙烏地阿拉伯王室頒布敕令,准許境內餐廳可以播放音樂。這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引領系列改革其中一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沙烏地娛樂總局(General EntertainmentAuthority)局長、王室顧問謝赫(Turki al-Sheikh)昨天在利雅德的記者會做出以上宣布。

謝赫公布2019年娛樂業務年度行事曆時說:「從今天起,我們會對王國境內的餐廳發放播音樂和歌曲的執照。」

「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行事曆上臚列沙烏地今年準備在13個地點舉辦的賽車、魔術表演、舞台演出、電玩遊戲轉播、戶外電影院等數十項活動。謝赫並承諾將舉辦足球表演賽,表彰已退休英國球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法國球星席丹(ZinedineZidane)。

謝赫表示,目標要使沙烏地成為全球前10大及亞洲前4大娛樂重鎮。不過他沒有就這樣的目標提出時間表或具體數字。

沙國人的海外娛樂開銷每年高達200億美元。官員曾表示,相關改革目的是要將其中1/4開銷留在國內。

沙烏地娛樂總局去年表示,未來10年娛樂產業基礎建設投資將達2400億里亞爾(約640億美元),相關作為在2030年之前對沙烏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每年可望達180億里亞爾,並可創造22萬4000個就業機會。

沙烏地最近才解禁電影院和音樂會,正試圖透過將國人留在國內消費、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改善生活品質,並吸引外國觀光客等方式來擺脫極度保守形象。

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將婦女開車解禁,並限制宗教警察權力、放寬性別隔離規定,藉以鬆綁社會約束。

政府去年還舉辦包括美國流行音樂團體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在內的音樂會,但改革努力卻因鎮壓異議分子而相形失色,被捕的包括女權運動人士、神職人員和學者。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去年10月遭到殘殺更重創沙烏地國際形象,讓一些潛在投資人為之卻步。(編輯:陳永昌)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