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蔡總統訪華府 美學者樂見但盼循序漸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對於前美國防部官員包士可呼籲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並至國會發表演說,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表示樂觀其成,但也建議循序漸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的包士可(Joseph Bosco)日前投書美媒,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與國會合作,核准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今天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台灣旅行法在去年通過生效的消息讓她十分開心,但也注意到至今美台雙邊仍未有高層官員互訪,「這必須立即改變」。

對於蔡總統訪華府並至國會發表演說,金德芳十分樂見,但也建議應循序漸進,或許可以先派遣行政院副部長或國防部副部長。

對於外界質疑蔡總統訪華府可能對美台關係產生負面影響,金德芳表示,「如果什麼都不做,北京領導人只會更霸凌台灣」。

她也認為,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應持續,因為這樣的舉動可以向北京傳遞明確訊息,阻止北京繼續霸凌台灣。

包士可並非第一位公開呼籲美國國會邀請蔡總統赴國會山莊演說的美國友人。台灣旅行法通過後不久,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就曾在一場聽證會上,當面呼籲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執行台旅法,讓蔡總統赴國會演說,並於白宮與川普會晤。(編輯:屈享平)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