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引渡孟晚舟 加駐中國大使:恐引發強烈爭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表示,美國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恐引發「強烈爭議」,部分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將此案政治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麥家廉今天對加拿大一家華語媒體的發言,是加國官員迄今對孟晚舟案釋出的最明確訊息,即孟晚舟可能不會被引渡到美國。

法新社報導,麥家廉在記者會中說:「我認為孟晚舟有充分的抗辯理據。」

他說:「首先是川普對此案發表的言論涉及政治,其次是此案涉及治外法權問題,第3則是加拿大並無參與此案涉及的美國制裁伊朗行動。因此我認為,她可向法官提出強而有力的抗辯理據。」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她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而於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10天後獲准交保,保釋金為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34億元)。(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